元宵将至 北京老字号元宵走俏:现摇现售支持外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元宵将至 北京老字号元宵走俏:现摇现售支持外卖

2021年02月23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元宵佳节将至,北京多家老字号元宵销售已进入高峰期。2月23日一早,一家老字号餐饮门店的摇元宵机器便准时开动。大小统一的馅料沾糯米粉浆后被投入大笸箩里循环摇晃,很快就变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元宵。新鲜出炉的元宵被打包装盒,吸引了不少民众排队选购。

  【现场声】民众采购

  还要什么吗您?两盒山楂的。两盒榴莲的,再要两盒山楂的。

  【同期】顾客

  我除了什锦的和椰蓉的没买,(其他)我全买了, 20块钱一盒。反正有这节日就一般都得过,煮点元宵一人吃两三个。

  【解说】门店负责人介绍,除了黑芝麻、巧克力、山楂等传统口味元宵之外,还新添了花生钙奶和榴莲芝麻口味。为方便民众购买,门店提供外卖平台销售、预约分时段领取、三公里内免费配送等服务。

  【同期】护国寺小吃总店经理 王新梅

  观众(顾客)能直接看到咱们生产人员在直接现摇,采取分装式售卖,因为一是保证卫生。咱们还有礼盒售卖,各种口味混合在一起,美团外卖上也可以销售。最受欢迎的还是咱们的新品,好多预定的。去年(2020年)销量因为疫情受影响,今年(2021年)我觉得销量要比去年(2020年)要强得多。像现在平常我们一千斤左右,我估计到十五那天得将近卖四五千斤左右。

  【解说】另一家老字号的元宵售卖窗口也已排起长龙,顾客进入门店购买需测温、扫健康码,高峰时段则有专人进行客流疏导。

  【同期】顾客

  巧克力、黑芝麻、山楂,然后是五仁的,这一盒是三斤的,这是二斤的。这不过正月十五了吗,一家团圆,然后(正月)十五煮点元宵吃。

  【解说】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共推出了精制黑麻、玫瑰豆沙、桂花山楂等四种传统口味元宵以及11种口味汤圆。元宵计划产量100万公斤,较2020年同期增长一倍多,汤圆计划生产260万袋,售价均保持不变。

  【同期】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 俞大治

  去年(2020年)从春节之后有疫情,所以销售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今年(2021年)的销量目前来说是不错,供不应求,尤其我们的汤圆现在基本上是一天一光的这么一个状态。元宵的销售也是逐日激增,现在我们半日的销售就能达到2000到3000斤了,而且这个数量随着临近元宵节还会往上涨,整体来看其实已经恢复到了前年(2019年)的水准了。售卖方式现在也是比较多元化了,通过饿了么平台也可以在线下单,同时现在我们的京东旗舰店也可以购买我们的速冻元宵。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