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美国亚拉巴马州开展线上合作洽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湖北与美国亚拉巴马州开展线上合作洽谈

2021年03月0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湖北省—美国亚拉巴马州合作洽谈会3月9日在武汉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会上,“新能源汽车”频被提及,成双方探讨的重点领域。

  【解说】作为全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基地,湖北吸引一批知名海外汽车零部件企业布局投资。近年来,湖北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加快,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在研发、生产制造和示范应用上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同时,湖北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增长加快。当前,湖北正研究推进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解说】来自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厅官员对该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对外投资合作、发展现状及计划进行了介绍。亚拉巴马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安东尼·丹尼尔斯表示,新能源汽车也是当地希望发展的产业,双方在技术创新、充电桩建设等方面可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同期】湖北省政府副省长 赵海山

  应对气候变化是中美两国共同的责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未来大趋势,两国对该产业的发展都充满了期待。我省在技术创新、智能网联汽车、充电桩建设等方面,可与亚拉巴马进行合作交流。

  【解说】湖北与亚拉巴马结为友好省州已有36年。近几年,湖北与亚拉巴马州两地交往密切。湖北省人大与亚拉巴马州众议院于2017年签署友好交流意向书,此后,每年两地立法机关都进行会面;亚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与湖北省农科院、科技厅、高校,在农业、科技与教育领域保持着交流合作。

  【同期】湖北省政府副省长 赵海山

  湖北与亚拉巴马结为友好省州已有36年。如今的世界已与当年有较大不同,新的时代有着新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和解决。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亚拉巴马州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新领域,为两地友好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地层次,我们共同努力。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