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药管局称阿斯利康疫苗“益处大于风险” 多国将恢复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药管局称阿斯利康疫苗“益处大于风险” 多国将恢复接种

2021年03月1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益处大于风险”,但不排除其与极少数血栓病例有关。

  此前,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欧洲多国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欧洲药管局18日表示,其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初步调查认为,在对抗新冠肺炎方面,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大于不良反应风险;该疫苗不会增加接种者整体的血栓风险;也无证据表明已出现的血栓病例与特定批次或特定地点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有关。

  欧洲药管局负责人库克当天称,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的调查已经得出了清晰、科学的结论:“这(阿斯利康疫苗)是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

  不过,调查也指出,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与极少数“伴有血小板减少的血栓病例”有关,其因果关系尚未证实,值得进一步分析。

  世界卫生组织17日也表示,虽然多国作为预防措施已暂时停用阿斯利康疫苗,但鉴于该疫苗带来的抗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因此仍建议继续接种。

  欧洲药管局公布上述调查结果之后,多个欧洲国家随即宣布将恢复接种这款疫苗。德国和法国已宣布从19日起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葡萄牙政府宣布将于22日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并加快该疫苗的接种进度。保加利亚药品管理局执行主任波格丹·基里洛夫18日晚宣布,保加利亚将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8日的疫情发布会上说,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辉瑞疫苗也是安全的,民众获得通知后应该尽快去接种疫苗。他还说,他本人明天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