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解除紧急宣言将满一周 疫情反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首都圈解除紧急宣言将满一周 疫情反弹

2021年03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8日,日本全面解除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将满一周。据日本共同社截至27日的统计,有28个都府县最近一周的新增感染人数,较前一周增加。疫情反弹趋势明显,日本国内担心“第四波”疫情出现的声音越来越多。

  据报道,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堀贤指出:“既然难以采取完美的防疫措施,反弹就不可难免。”除了宫城、山形、爱媛等,在大阪和兵库等先行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疫情蔓延的趋势也很明显,他认为:“在较晚解除宣言的首都圈,也存在几周后疫情扩大的风险”。

  当地时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从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出发,正式开始为期121天的征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为防控疫情,日本方面日前宣布禁止海外观众入境观看东京奥运。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赴日选手以外的奥运相关人士,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与以往估算人数相比减半的方案。此前预计包括选手等约3万人在内,入境人数最多将超过9万人。而如果6万人左右的奥运相关人士减半,则能削减约3万人。(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