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自愿、知情、免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国留学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自愿、知情、免费

2021年03月2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华侨大学南非留学生 萨拉

  我喜欢中国,这让我想在这里待久一点,因为中国人懂得如何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解说】华侨大学南非留学生萨拉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自愿报名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打完后她心情愉悦。随着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全面铺开,各高校也陆续开展接种工作,截至3月29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共有近1.3万名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来自近20个国家的100多名外国留学生。

  【同期】华侨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傅维强

  我们是自愿的,我们学校给我们发一个通知,让我们填写资料,然后看一下,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接受,不愿意的话,学校也不会勉强你。疫苗的话有好几种,因为毕竟我知道这个疫苗我记得是全(中)国各地都一起用的,一起共用的疫苗,所以挺安全的。

  【解说】在“自愿、知情、免费”的原则下,这些外国留学生陆续走进该校临时接种点,领取并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后,测温进入场馆内的登记区识别身份,到疫苗接种区凭护照再次核验身份并接种疫苗。

  【同期】华侨大学泰国留学生 宋美星

  我就觉得这个在打疫苗的过程当中比较科学很好,也没有像我刚才想的那么可怕,就一点也不疼。

  【同期】华侨大学爱尔兰留学生 彼得

  没有什么感觉,我很开心(接种)那个疫苗,再来一次,我(就)可以回家,看看我的父母,这里的学校很方便给我们打疫苗,很重要我们都打疫苗,为了保护自己,保护朋友们保护每个人,会更安全。

  【解说】爱尔兰留学生彼得认为此次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过程严谨科学,医护工作者还很贴心地反复向每个人提醒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2016年就来到中国的彼得,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同期】华侨大学爱尔兰留学生 彼得

  去年2月疫情来了,我妈妈给我打电话,彼得快回来,我买(给)你一个机票,我说没办法不可以不行,因为中国的(防控)方法比较好,如果我回家,我没办法回去,所以我觉得中国对这个疫情(防控)非常非常好。

  【解说】来自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印尼留学生李小凤马上就要毕业了,在接到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选择愿意接种,尽管有些紧张怕打针,但在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李小凤顺利完成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同期】华侨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李小凤

  一直在等待接种中国疫苗,我在印尼的家里人听到我要接种疫苗,他们都觉得特别好,因为我今年就要毕业了,要回印尼了,所以在中国接种了疫苗,我可以放心地回国了。印尼疫情最近有所好转,因为有部分人他们已经接种了中国疫苗,所以我也很相信中国疫苗。

  【解说】华侨大学本次疫苗接种是厦门市政府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由湖里区卫健局对接华侨大学,负责组织统筹疫苗接种,湖里区疾控中心提供技术保障,厦门市中医院和湖里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余名专业医护团队来校,负责审核登记和接种工作。

  李思源 吴江辉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