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山风筝节:百面风筝放飞天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兰州高山风筝节:百面风筝放飞天空

2021年03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底,持续多天的高山风筝节在甘肃兰州某商业广场举行,活动将投入500只特色风筝,不仅有立体式章鱼风筝、大型鲨鱼风筝,还有百余米长的眼镜蛇风筝以及部分本土特色传统手工风筝等等。

  活动现场,高山风筝节活动相关负责人王启帆向记者介绍,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当中,他们在此之前就进行了1分钱认购特色风筝的线上活动。

  【同期】高山风筝节活动相关负责人 王启帆

  具有地域特色的一个风筝活动,此次风筝节我们包含了有一些传统的手工制作的风筝,也有巨型的这种风筝,除此之外我们还招募了500组的家庭,到现场一块儿来放飞百面的风筝,此次活动主要目的也是希望通过我们放飞风筝,能够传递一个放飞梦想的这样一个意义。此外,还有一个把我们当地特色的一些东西,可以结合进去,例如我们有牛肉面的风筝,还有黄河铁桥的一些风筝,这些都代表了我们现有传统手工制作风筝的一些记忆和特色,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我们在之前有一个一分钱换购的这样一个活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中间来。

  【解说】邝女士是四川人,她向记者表示四川气候比较温和,但是对于放风筝来说喜欢有风的地方,这也是她第一次成功放飞风筝。

  【同期】游客 邝女士

  风特别大,风筝也特别容易飞起来,特别是刚刚看到满天的风筝的时候,一副一副的图,感慨特别多,第一次把风筝放起来,孩子在旁边也看的特别开心、特别激动。

  【解说】现场一位风筝爱好志愿者向记者坦言,他们最大的立体式龙形风筝由于现场风筝太多,风力不够所以没有成功放飞,他同时也提示大家放风筝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一定要防止风筝线搅到一起伤到路人,而他所放飞的风筝就由于没有掌控好风力大小折断了风筝尾部,所幸没有伤到游客。

  【同期】风筝爱好志愿者

  (长度)百米长,大(宽度)的话差不多蛇头大概估算了一下,至少在一米五左右,(放起来)不容易,这个尾巴刚刚就是因为风不够大,尾巴从这里直接折断了。

  【解说】此次参与活动的孩子,还可以参加线上线下儿童涂鸦风筝活动,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李亚龙 高展 史静静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