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业青年:把目标从海外转向粤港澳大湾区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创业青年:把目标从海外转向粤港澳大湾区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

2021年03月3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29日,柳妍熙早早就来到位于广州天河区的新的办公室,作为香港一家科技公司创始人的她,当天的任务可不少,她的公司不久前刚刚入驻这个崭新的基地,许多来自粤港澳同样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都到此参观。柳妍熙公司所在的基地,正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3月29日,基地在广州市天河区正式开园。

  【解说】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总投资超7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达6.6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孵化企业约200家。

  开园首日,有几十位港澳创业青年受邀到现场参观。实地考察这一标杆性的创新创业基地。园区空间大,设备全,风景非常优美,给来访的港澳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硬件之外,软件的优势,也让创业者们格外心动。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陈贤翰

  广州是一个人才很蓬勃的地方,对于我们香港人,主要是针对第三服务业这个产业,广州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城市,或者说一个区域。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吴嘉惠

  (基地)最重要的是租金很便宜,大概是七块钱每平方米,七块一平方米的话,一百平方米租金才七百元,这里的租金是市区的十分之一,所以对港澳青年来说是非常优惠。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陈贤翰

  这个基地我刚刚听介绍,他们欢迎很多的港澳优秀的企业进驻,企业可以享受很多功能配套和很多的免费服务,我认为这对港澳青年来说是对我们起到最大作用的帮助。

  【解说】据了解,目前基地已进驻企业近40家,涵盖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前沿领域。柳妍熙和她的团队是第一批入驻基地的成员之一,公司致力于研发新材料,这一项由他们自主研发的OEL技术,能够运用在交通、文创、广告等领域,不但新颖美观,也能起到警示,促进安全的作用。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柳妍熙

  这个产品大家可以看到非常薄,很容易就粘上去 安装很方便,我们只要在沥青公路上面就可以轻易安装,不需要打槽 也不会破坏地基,夜晚会是什么效果,我们可以熄灯看看效果。

  【解说】柳妍熙介绍,公司总部在香港,多年来的经营重点一直是在海外,产品外销为主,但近两年,随着内地市场空间越来越大,团队决心调整方向,希望回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团队选择入驻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是看中了这里有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便利性。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柳妍熙

  以前我们服务于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超过一百个国际品牌,那为什么会回来内地,当然就是因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背景,还有就是市场还有空间,特别是我们现在各级政府,对我们港澳青年过来创业支持是非常大,所以我们也是希望有这样的时代,其实我们是很幸运的一代。

  【解说】据介绍,未来,基地还将重点吸引港澳创业团队入驻,目标实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招募比例达到70%,为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和交往交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吴嘉惠

  我觉得对于港澳青年来说,首先这个七千万人口的市场,已经是港澳的十倍二十倍,所以说如果我们要创业的话,一定要找一个比较大的舞台,这里市场的天花板已经高很多了,另外就是这里当你改变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弯道超车,所以我也很建议港澳青年或者企业家,如果他想要追求一个更大的事业的话,可以回来粤港澳大湾区看看。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