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引入“疫苗护照” 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韩国将引入“疫苗护照” 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

2021年04月0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4月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将引入包含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的“疫苗护照”。他表示,只有引入“疫苗护照”或“绿卡”,才能使已接种的人群真正感受到日常生活的恢复。

  丁世均介绍,政府从2021年初开始做准备,目前已完成智能手机接种事实证明系统的开发工作。该系统可在海外确认疫苗接种经历,但不保存个人信息,同时还使用区块链技术从源头上防止伪造。认证应用程序将于本月内正式开通。

  另一方面,从4月1日起,在韩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人员无需提供医生证明,即可向所属单位申请一至两天的休假。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鉴于异常反应一般在接种后10至12小时内出现,可申请在接种次日休假,若出现异常反应,还可再申请一天休假,共可休假两天。

  据介绍,该休假的适用对象包括本月首周起将陆续接种的社会福利设施从业人员、卫生保健教师,以及将于6月接种的警察、消防员、军人等社会必要人员。政府还将建议和指导企事业单位安排接种疫苗的员工能申请带薪休假或病假。同时,政府计划修订《传染病预防法》,为接种疫苗后申请休假提供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