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增设6至7处韩朝离散家属视频团聚会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韩国将增设6至7处韩朝离散家属视频团聚会场

2021年04月0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韩国统一部当地时间4月5日表示,在新冠疫情继续蔓延的情况下,有必要加强韩朝离散家属无接触团聚基础设施,鉴于此,将在全国增设更多能进行“视频团聚”的场地。

  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表示,因新冠疫情等原因,韩朝离散家属很难实现面对面团聚。鉴于此,政府将加强基础设施,以确保韩朝离散家属通过视频等无接触方式进行交流。目前韩国现有13个离散家属视频团聚会场,主要集中在首都圈。计划在全国增设6至7处视频团聚场地,为离散家属提供方便。

  此外,韩国还计划从4月起至2021年10月,对离散家庭进行调查。根据2019年初韩国官方统计数据,登记在册的韩方离散家属在世者仅有约5.6万人,约7.7万人已去世,在世者多为高龄老人。

  2000年,韩朝启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后随着半岛局势变化,团聚活动时断时续。2018年,韩朝关系回暖后,双方曾于当年8月举行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后再未举行线下团聚。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