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上市台企寻求数字化转型 按下“智造”加速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上市台企寻求数字化转型 按下“智造”加速键

2021年04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大陆人均GDP已从1978年的156美元提升至如今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传统制造业逐渐从劳动力密集型蜕变成技术密集型,在这个过程中来到大陆发展多年的不少台资企业犹如缩影。

  【解说】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4月12日,在厦门集美与IBM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开展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合作。在大陆扎根数十年的建霖家居已从最早的劳动力密集型的传统制造企业转变为现在的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企业,建霖健康家居集团常务副总裁涂序斌在会上提出,传统制造业应当主动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同期】厦门建霖健康家居集团 常务副总裁 涂序斌

  社会发展很快,现在已经进入到工业4.0的时代,工业4.0时代是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如果在这个时代中不能驾驭数字化技术,那么我们就会落后于时代,就会被时代碾压过去,就会被别人颠覆,被别人降维打击,所以我们一定要走在时代的前面。

  【解说】数字化的转型不单指运营端,而是从消费者、企业到供应商,整个链串起来。出席项目启动会的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岱桦表示,台企从过去的人口红利到改革红利,不断成长同时也对大陆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台企应当抓住数字化机遇转型升级,继续深耕大陆广阔市场。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会长 陈岱桦

  不只是过去的制造能力,如果加上更多数字化能力,再加上一些技术能力,我想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就是台企接下来转型更好的商机跟方法,但是要更多的科技手段,就是所谓的数字化科技化的手段,我想透过这两个,只要我们在厦的台企能够更加努力,我想未来的发展是可期的。

  【解说】据悉,本次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IBM公司签约后,将从战略、研产销运营及支撑平台,分层构建数字化经营体系,推进传统制造企业全面数字化进程,按下“智造”加速键。

  李思源 任斌颖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