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如何公平分配?博鳌论坛嘉宾:供应及资金是破题关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疫苗如何公平分配?博鳌论坛嘉宾:供应及资金是破题关键

2021年04月1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疫苗如何公平分配?博鳌论坛嘉宾:供应及资金是破题关键

  【解说】当前,随着多国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取得突破,疫苗分配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也成为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健康丝绸之路”分论坛上的热点话题。如何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康希诺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宇学峰表示,从疫苗研制商的角度来看,要在保证疫苗安全的前提下,解决供应及资金成本等问题。

  【同期】康希诺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 宇学峰

  我们看到一些国家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很多疫苗送不到那些需要的地方。同时供应也是一个问题,每一个人都需要马上接种。供应角度来讲,我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写COVAX),尝试在疫苗分配过程中发挥作用,让每个国家都能够获得疫苗。当然企业想做到这一点还要有资金支持,这是我们要思考的另外一个问题。

  【解说】如何解决在疫苗公平分配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对此,与会嘉宾们认为,须在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的同时,加强国际间合作与探讨。

  【同期】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副部长 但丁·萨克诺

  要保证每个人疫苗获得平等接种有效疫苗的机会,并且可以负担得起。需要很多国家在各种双边和多边合作框架下共同合作。

  【解说】此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白良也呼吁,将5%的新冠疫苗留给处于战乱中的国家,加强冲突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同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 白良

  我们知道有6500万人,他们是在无政府状态下。我们需要在疫苗接种过程当中顾及尽可能多的人群,可及性是一个问题,接受度也是一个问题。我希望呼吁能够把5%的疫苗留给受战争侵袭的最困难的这些国家。

  程宇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