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第十届花博会:园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静待花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探营第十届花博会:园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静待花开

2021年04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花卉、绿植、采光庭院……一幅“彩蝶扑牡丹”的迷人画卷将于30日后徐徐展开。4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探营活动在上海崇明举行。记者看到“蝶恋花”造型的世纪馆,蝴蝶的形状已经成型,只等五彩斑斓的花卉为两翼添色。

  穿过世纪馆,踏入复兴广场,映入眼帘的便是采用中国传统折纸、剪纸艺术的复兴馆屋面,其波纹状的造型,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象征着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

  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当天表示,花博园区建设现在到了冲刺收尾的关键时期。

  【同期】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 李政

  (花博会)现在已经到了冲刺收尾的关键时期,目前花博的场馆、公共区域的苗木、东平小镇的配套建设基本完成;市政配套全面连通,道路、水、电、气等已经全部接入;花博的管理服务中心也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花博园区的一些特色的展园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室内室外花卉种植布展正在全速推进。

  【解说】据悉,第十届花博会花博园区总规划面积近10平方公里,其中围栏区5.89平方公里,非围栏区3.75平方公里。非围栏区为花博会期间的配套服务区。

  花博园区围栏区分为南园和北园。南园由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提升改造而成,展区面积2.72平方公里。北园展区面积约3.17平方公里,建设有六个展馆:永久展馆为复兴馆、世纪馆和竹藤馆,临时展馆为花艺馆、百花馆和花栖堂。

  复兴馆总面积34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各省、区、市花协及港澳台地区室内布展。

  【同期】花博会复兴馆主场运营总监 王琦

  我们(复兴馆)整个布展从4月份已经开始了,现在陆陆续续进馆的有30家。从整个布展的状况来讲,我们预计是在4月底,全面完成我们结构的布展工作。从5月份开始,我们将从声、光、电的布展开始来做。

  【解说】据介绍,从4月10日开始到5月20日,花博会将共进行空载期、小负荷、半负荷、全负荷测试4个阶段8次测试。其中,全负荷测试期间每天可承载6至8.5万名游客。

  据了解,中国花卉博览会是中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第十届花博会将于5月21在上海崇明举办。

  记者缪璐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