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出入境首次在台协设服务站 台胞台企享“家门口”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出入境首次在台协设服务站 台胞台企享“家门口”服务

2021年04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务站,4月27日在厦门台商协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福建省首家设在台商协会的出入境台胞台企服务站。台胞首次申请或到期换领五年期台胞证,可通过厦门台商协会预约,厦门出入境民警上门来到服务站集中办理,让台胞感受“家门口”的服务便利。

  【解说】当天,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通过填写申请表、递交材料、拍照到受理等一系列操作后,仅用五分钟时间就办理好了五年期台胞证的换发业务。作为首批办理者,吴家莹直呼相当方便。

  【同期】厦门台商协会 会长 吴家莹

  确实也让我们台胞感受到,政府部门对台胞的关爱与支持,不然我们每次就要到出入境去取号、排队还照相,大概就要将近半个小时以上,但是现在我们协会来办理台胞证,大概每一个人只需五分钟,是非常快速的。

  【解说】2017年来到厦门工作的台湾青年林冠宏,前来办理首次到期台胞证换领。他告诉记者,厦门台商协会是每个台胞熟悉的场所,此次出入境民警上门服务的效率让人印象深刻。

  【同期】台湾青年 林冠宏

  所有的有需求的人都会在那边(出入境部门)办理,那如果排队的话可能会很冗长,或是时间不一定,那如果在这边的话,就是专门换证或是办证的一个服务的话,会快很多。

  【解说】服务站成立后,厦门出入境民警除了上门为台胞集中办理业务,还将不定期驻点接受台胞有关出入境方面的咨询,帮助协调解决台胞台企遇到的实际困难。

  【同期】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第五大队指导员 曾菁

  因为他们(台胞)把台商协会当成一个家,我们觉得我们在这里设立台胞服务站,就是相当于上门为他们服务了,尤其是他们来这里办证,跟到出入境这个政府部门办证,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来这里就感觉在家一样的,所以我们想到说来这里办证,一个是给他们提供方便,还有一个让他们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解说】据统计,厦门现有常住台胞约12万人。2017年以来从厦门入境的台胞达375万人次,厦门口岸签发的台胞证数量,位列大陆第一。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