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哥真实记录:火葬场工作人员防护形同虚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度小哥真实记录:火葬场工作人员防护形同虚设

2021年05月13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一位印度视频博主记录下了自己在街头发放食物的画面,不到10分钟时间,100份盒饭就被民众一抢而空。5月12日,记者视频连线了这位生活在拉贾斯坦邦斋浦尔的视频博主马怒。他告诉记者,在疫情影响下,印度有大量民众失业流落街头、食不果腹,并且情况还在持续恶化。

  【同期】印度视频博主 马怒

  现在我们印度这边疫情越来越严重了,现在已经控制不住,失去控制了。我们这边店街上的工作都关了,全市封城了。今年一直都没有工作,很多人饿死的也有,还有外面流浪的人越来越多,现在也没有大巴,没有公车,他们都回不了家。

  【解说】截至当地时间11日,印度7天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最高纪录的390995例。马怒说,由于患病人数太多,印度的医院大多处于超负荷状态,许多患病民众只能排队等待治疗。

  【同期】印度视频博主 马怒

  我们这边最主要就是人太多了,太多了。突然全部医院里面满满的在地板都睡的,还是排队在外面,医院外面。还有氧气,带那些氧气瓶(扛)在肩膀上,他们就是拿空氧气瓶。都买不起氧气。因为很多人都是便宜的东西卖高的价格。我跟我的弟弟还想以后如果我们有能力的话,给他们免费那些氧气、氧气瓶。

  【解说】尽管印度疫情形势严峻,但马怒表示,印度普通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程度很低,防控意识更是非常缺乏,甚至至今仍有民众认为疫情是一个谎言。

  【同期】印度视频博主 马怒

  我们这里防护等级没有那么高,是很低,没有戴口罩,没有消毒水保持距离也没有。我们去火葬场那边,他们都穿了防护服,不过没有拉(好),没有戴眼镜(护目镜)。这几天我的一个司机,前面一年了,他都觉得这个病毒是一个假的,就是媒体里面说而已。我们政府没有宣传比较多,我也听说我的很多朋友说中国那边控制得很好,因为是政府一直都管,你们还有无人机一直看人家,我们这里都没有这样。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个病毒是真的,他们觉得媒体而已。

  【解说】新冠疫情发生前,马怒在斋浦尔经营中餐馆和酒店,目前都在停业状态。他之前曾多次到访过中国,也认识很多中国朋友。在他看来,印度目前最迫切的是采取更为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同期】印度视频博主 马怒

  我们这边太乱了。大壶节,还有他们(选举)投票,很多人在一起,100万个人都在一起,没有戴口罩没有保持距离。(同时)我们这个地方就封城,(说)这个病毒很严重。这个就是一个令人迷惑的事情。我觉得中国做得很好,他们控制这个疫情真的很厉害。如果我们的政府跟随中国那边的(做法),搞不好我们现在的疫情没有暴发。(记者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