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英国遇袭 中领馆谴责暴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留学生在英国遇袭 中领馆谴责暴行

2021年05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在英国谢菲尔德遇袭,其间有谢菲尔德大学员工挺身而出予以救助。

  当天,女孩刚从商店购物出来,一名英国女子用种族歧视的话语侮辱女孩,接着扇了她耳光,还揪住头发将女孩拖拽在地。女孩被按倒在地后又被女子用力踢头部,白人女子还拿起玻璃瓶试图砸女孩的头。幸好路人挺身而出拦住并按倒袭击者。

  5月14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发文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强烈谴责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暴行,对见义勇为者表示感谢。“事发后,我馆即联系当地警局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请校方提供支持。警方立即拘捕犯罪嫌疑人,并致函我馆表示已将此案列为刑事犯罪案件优先处理。校方迅速安排专门人员为受害同学提供了协助。”

  “我馆第一时间对受害同学进行了慰问,中国学联和当地侨界也及时给予帮助和声援。目前,该同学伤情稳定。我们将继续关注此案后续办理情况,坚决维护我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