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反歧视亚裔法案 将交拜登签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众院通过反歧视亚裔法案 将交拜登签署

2021年05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4票对6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旨在遏制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该法案将交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美国国会参议院已在4月以压倒性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在获得众议院通过后,该法案将立即被送到总统拜登的办公桌。

  据报道,这是罕有获得跨党派支持的法案,但62张反对票均出自共和党人。

  “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将要求司法部以加速对与疫情有关的仇恨犯罪审查,建立此类事件的网络数据库,并寻求向各地执法部门打击仇恨犯罪提供更多支持。除了保护亚裔美国人以外,法案也保护太平洋岛居民社群。

  有报道指出,自疫情开始以来,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激增。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对16个美国主要城市的研究发现,在2021年第一季度,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164%。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