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2021年07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1日晚,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晚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征程、历久弥坚初心、矢志践行使命,并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大型交响歌舞《红旗颂》拉开整场演出帷幕。文艺晚会由信仰之光、奋斗之歌、复兴之路3个篇章组成,采用文献短视频与讲述人讲述相结合形式,并与舞台表演互相融合,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情景表演《开天辟地》再现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的场景,诗朗诵《把奋斗写在党旗上》等节目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奋斗姿态……

  此外,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为上海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代表也来到晚会现场。“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带领上海各条战线的100名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同样是“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黄宝妹则与百位上海党员劳模代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为载人航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三代上海航天人代表共同表达不负党的期望、不负时代重托,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晚会上,上海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和在上海工作、生活、学习的各界人士代表结合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热情讴歌中国。各民族歌手代表携手高歌《再唱山歌给党听》,外国友人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气氛高潮迭起。

  【同期】总导演 刘文国

  这次晚会应该说已经筹备了10个月了,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的。大家是怀着一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的热爱的一种心情来投入制作。我们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要三性要把它统一起来,真正的要把一台好的节目、质量高的节目来向党献礼。

  【解说】晚会还在中共一大会址前设立分会场。部分歌舞节目以主会场、分会场隔空互动的方式上演,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文艺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