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力量”加入新一代“闯海人” 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力量”加入新一代“闯海人” 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

2021年08月25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知名侨企、“侨二代”“侨三代”以及年轻的“新侨”回到故乡,为海南发展贡献“侨力量”。与此同时,扎根海南多年的侨资企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解说】“85后”侨商李校旭,曾在法国学习、工作13年,有自己的旅行社。如今他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毅然回国从事跨境电商行业。

  【同期】哆啦喂国际贸易(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校旭

  就是消费品在海南这边它会比较有产业集中的优势,未来从海外来到中国的产品,它的数量还有种类,将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所以也很有利于我们做这方面的一些销售。

  【解说】当下,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团队不断壮大,李校旭希望借助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更多海外英才加入,打造区别于传统电商平台的“全新跨境内容电商平台”。

  【解说】同样是“85后”的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副会长吕启腾,在金融业打拼多年。2018年得知海南将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时,立刻意识到广阔的发展空间已然出现。身为海南人,他希望企业能与自贸港共成长,自己也愿成为新一代“闯海人”,为境外同行作出示范,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海南自贸港。

  【同期】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副会长 吕启腾

  海南的金融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它是真的要比北京跟上海以及其它的有相关政策的地方要更优惠一点,至少它的准入门槛低。另外一个在办结这些事情中会更加便利一点。如果我们在这边运作得成功的话,让我们的这些正在观望的境外的这些同行能够有一个给他们一个示范效应的话,我们在后面的涉外的业务中,将会有一个比较广阔的空间,而且能够吸引更多的类似的这种企业过来。

  【解说】与李校旭和吕启腾不同,40出头的“老闯海人”叶德平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泰国人,目前在侨资企业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南美白对虾、斑节对虾幼体及虾苗的生产和培育方面的技术工作。叶德平告诉记者,他来海南已有十余载,经历了这里不同时期的发展阶段。如今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让企业有不少上升空间。同样,好的政策环境对于境外人才的吸引力逐渐凸显。他介绍,该企业已引进20多位泰籍人才,自己也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福利。

  【同期】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 叶德平

  (海南)自贸港政策,以后会有一些退税方面的(优惠),这个情况还是对我们的企业来说,应该是挺有优势的。我现在也是(个人)所得税比较高,所以通过这个(自贸港政策),可能个人所得税这个方面,对交税方面会减少一些。

  【解说】年轻的“新侨”不断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扎根落户。在海南自贸港发展进程中,新一代“闯海人”正在书写他们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的美好故事。

  记者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