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外国专家书屋: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省外国专家书屋: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09月15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合肥中加国际学校科学老师 杰弗里

  每当我空闲时候,我都会来到这里。我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许多英文书籍,而我的中文并不好。

  【解说】在安徽省合肥市国际人才城,有一家外国专家书屋,这里不仅提供免费的图书借阅,还成为外国专家们日常聚会休闲的好去处。

  【解说】杰弗里来自肯尼亚,是一名科学老师,在合肥生活工作已经有8年时间,他把合肥形容是他的第二故乡。杰弗里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每当有休息时间,他都会到外国专家书屋来借阅书籍,并和这里的工作人员讨论交流。

  【同期】合肥中加国际学校科学老师 杰弗里

  我发现这里很舒适,我可以在这看书学习不同的文化,我现在计划去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这里的书很棒,环境很安静很舒适,这座大厦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善,给予我帮助。

  【解说】书屋内不仅设置了阅读区,还设置了办事服务大厅。外国人才和专家在这里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在自助借阅机上免费借阅书籍,同时还能向工作人员咨询人才政策,享受各类人才服务。

  【同期】合肥国际人才城工作人员 张可

  我们会有一些人才交流的沙龙活动,也会依托于我们外国专家书屋,举办一系列的外籍人才交流活动。这一次的中秋节日,我们也定制打造了一个简单的沙龙,邀请我们周边外籍的企业员工,包括住户来参加这次中秋活动,体验我们传统文化。

  【解说】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杰弗里告诉记者,他知道中秋节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人们通常会和家人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今年的中秋节,他计划带着女儿出去游玩,同时拜访好友,享受中秋的节日气氛。

  【同期】合肥中加国际学校科学老师 杰弗里

  下周我们准备过中秋节,在三天假期里我计划和我的女儿去短途旅行。她喜欢去滨湖区的水乐园游玩。接着我会去铜陵拜访我的朋友,铜陵跟合肥一样是美丽的地方。

  【解说】据了解,合肥国际人才城将外国专家书屋、综合服务窗口与合肥市涉外接待点相结合,每年接待外籍读者200多人次。近年来,随着安徽科技水平和产业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才和专家选择来到安徽发展。截至目前,共有1116名外国专家在安徽工作生活。

  张俊 范亚男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