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海外华媒代表考察海南 聚焦自贸港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8国海外华媒代表考察海南 聚焦自贸港建设

2021年09月1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由中国新闻社、海南省新闻办公室、海南省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1“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9月12日至17日在琼举办。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泰国等18个国家的华文媒体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

  【解说】当前,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框架初步建立,关键核心政策迅速落地见效,作为自贸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产业园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此次,24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先后走进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海南多个重点产业园区,近距离感受自贸港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同期】法国《欧洲时报》主任记者 戴九悦

  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对于海南来讲,它会带给海南三个回流,消费回流、医疗回流还有留学(教育)回流。所以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国际上的企业,还有中国(内地)的企业来到海南,来这里落户。

  【解说】当前,海南根据自贸港建设需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高标准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作为重要平台,以境内外一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高校独立办学为主的模式,吸引了华媒代表们的关注。

  【同期】泰国《星暹日报》副社长 李珂珂

  在泰国其实有很多琼(籍)华侨华人,他们也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他们也希望将来有机会把自己的二代、三代也能够(送)回到祖籍国来接受教育,来留学。

  【同期】印尼《国际日报》执行社长 张春梅

  印尼的第三、第四代(华人)孩子们,中文说的不太好,有的甚至只能听不会写。那么(海南)这里有国际学校,有多语种的(教学)。这里给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想他们非常喜欢,肯定会回来,学习的同时,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基础。

  【解说】自贸港建设离不开人才的聚集,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先后出台70多项人才政策措施,为吸引各类人才来琼就业创业提供诸多便利,华媒代表为此点赞。

  【同期】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 任传功

  自由贸易港建设,它的动力源泉就是创新,创新的根本是技术,是人才。我觉得海南在人才吸引方面的优惠政策已经是充分显现出来。我们这次来自18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海南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笔,我们的摄像机、照相机把海南生动的故事介绍给世界。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