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下龙凤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下龙凤胎

2021年09月24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月23日,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获悉,9月13日凌晨,该园大熊猫“好奇”产下一对龙凤胎,此为重庆动物园2021年第2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也是“好奇”首次产仔。

  大熊猫“好奇”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重庆动物园。“好奇”出生不久,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赴重庆动物园参观,给它取名“好奇”。2021年4月22日,“好奇”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雄性大熊猫“芦林”完成自然交配。在姐姐“莽仔”产下双胞胎3个月后,2021年9月13日0时6分、0时22分,“好奇”也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第一幼仔体重104.3g(出生10小时12分后称重),雌性;第二幼仔体重168.2g(出生10小时12分后称重),雄性。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告诉记者,“好奇”虽初为“人”母,却表现出极强的母性。但由于大熊猫这一物种特性,无法独自完成2只幼仔的自然哺育,重庆动物园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赴现场指导,第一时间对其开展人工辅助育幼。工作人员在大熊猫“好奇”妊娠期间即实施人工采乳等行为训练,现阶段能较为顺利地完成人工采乳、幼仔更换等人工辅助育幼工作,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目前,两只幼仔生长良好:大仔体重232g,小仔体重306g。(贾楠 生薛健)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