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归侨庆国庆共吃团圆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北海归侨庆国庆共吃团圆面

2021年10月02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广西北海侨港举行“国庆团圆面·归侨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来自当地多名归侨代表在内的众多民众齐聚,共同为祖国庆生,互相谈论伴随中国发展,自己身边发生的诸多变化。

  侨港镇的前身是1979年6月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难民署共同出资建立的难民安置点——华侨渔业公社。广西北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侨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道富介绍,现如今,侨港镇已经从昔日的安置点建设成为了游客旅游打卡点和重要的海产品加工基地。

  【同期】广西北海市侨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 侨港镇党委副书记 政府镇长 郑道富

  这么多年来,我们侨港人通过一种艰苦奋斗、奋力拼搏才有今天。这几年我们通过打造风情街,以我们美食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的非常迅速,现在已成为我们北海乃至广西的一个美食中心,一个(旅游)打卡点。现在我们侨港人生活非常幸福,我们每个月都有活动,每个晚上都有节目,所以说我们侨港人是过着一种幸福生活。未来五年,我们侨港镇将以侨港改造为突破口,以建设广西最大的海产品加工基地,以创建国家的4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通过发展我们的美食中心、电商平台,来进步发展,把侨港建设成越南风情比较浓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时代归侨示范区。

  当年归国华侨吴女士说,身边的变化翻天覆地,出海的小船变成了大铁船,孩子们也都得到了良好的教育,自己现在经常去附近的公园唱歌跳舞,十分惬意。

  【同期】侨港居民 吴女士

  以前都是一片沙漠,我们侨港现在建设起来面貌变化都很好了,全部都换新了。刚刚回来的时候,一般都是打渔的,现在(我退休后)天天出来唱歌跳舞,现在我们人民生活好起来了,旅游的游客现在也有很多,天天都到我们这里来游玩,渔船也(变得)大大的,现在孩子孙子都大了,孙子都上大学了。

  【解说】记者看到,码头边的侨港国际渔市项目目前也已完成主体建筑建设,项目建成后,侨港镇将成为集国内国际渔业交易、电商线下平台、餐饮旅游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现代渔港经济区。

  王伟臣 翟李强 广西北海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