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Talkshow:中国送给联合国的“生日礼物”,有啥讲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小新Talkshow:中国送给联合国的“生日礼物”,有啥讲究?

2021年10月25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今天,就带您走进历史,看一件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时,中国送给联合国的“生日礼物”。

  这件礼物叫作“和平尊”,被摆放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大厦代表大厅入口的显要位置。

  首先,“尊”在中国文化里,是最尊贵、最隆重的礼器,意在表达中国对联合国的崇高敬意。

  “和平尊”采用景泰蓝工艺,是“古丝绸之路”中外文化交流的结晶,象征着当代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

  以“和平”二字命名,“尚和”理念蕴于其中,传递了中国和中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愿望和信念,这也是联合国宪章的精神。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