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华裔青少年以艺术作品寄乡情、叙亲情、话友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7国华裔青少年以艺术作品寄乡情、叙亲情、话友情

2021年10月2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27日,“情系中华·爱我江西”海外华裔青少年书画、摄影、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7国的华裔青少年以书画、摄影、征文等形式通过大赛寄乡情、叙亲情、话友情。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情系中华·爱我江西”海外华裔青少年书画、摄影、征文大赛于2021年5月下旬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17个国家的26个侨团(侨校)推荐的有效作品269件。

  在作品中,三清山、庐山、婺源、井冈山等景色跃然纸上,南昌双子塔、滕王阁等地标建筑被定格光影。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书画、摄影、征文作品讲述江西故事、描绘江西印象,分享炽热的乡情、亲情、友情,共同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主办方组织线下评审,以主题鲜明、艺术水准较突出为首要评审标准,兼顾题材、地域的广泛性、代表性等因素,评出了书画、摄影、征文三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6家,网络人气奖20个。

  在当日的颁奖仪式上,来自阿联酋侨星教育学校的获奖选手刘远鸽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疫情之下不能回国,故乡成为了远方,远方有思念也有牵挂,便以文章寄情故乡。

  【同期】阿联酋侨星教育学校获奖选手 刘远鸽

  赣州是我外婆的故乡,外婆因为我来到了迪拜,因此外婆的故乡就成了我的远方,远方有思念有牵挂,恰好有这样的征文机会,我就写下了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赣州的郁孤台。

  日本江西总商会副会长王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家乡的互动机会较少,通过书画、摄影、征文的形式可以让远在海外的他们更好地了解家乡,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同期】日本江西总商会副会长 王路

  我们在日本的孩子们能拿到这么多奖,而且我觉得有些作品确实还挺不错的,我也希望他们带着这样的心情在国外做好江西人做好中国人,这两年疫情想回家乡的情况下还是回来不了,借助这样的活动也可以更好地表达对我们家乡的思念之情,以及在海外去传播我们自己家乡的文化。

  姜涛 李韵涵 袁汝晶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