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把握进博机遇 加入“展优品 云洽谈”群聊队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企把握进博机遇 加入“展优品 云洽谈”群聊队伍

2021年11月10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正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老面孔”们纷纷亮出进博“年考”的优秀“成绩单”,欲再度搭乘这趟“进博机遇”牌“加速专列”。进博会被众多外企视作把握“中国机会”的绝佳平台、最亮窗口。

  疫情挡不住外企对中国市场的热情。此番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组疫情以来最大规模海外商务代表团参展进博会。Easy M便是45 家参展的新加坡企业中的其中一员,在服务贸易展区展示了其“明星产品”——智能微超(智能货柜)、无人驾驶自动售货车等。

  【同期】新加坡易美智能微超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桑伟

  作为一个新加坡的企业,能到中国的第四届进博会上,我们非常荣幸。首先疫情期间全球的经济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中国第四届进博会给我们新加坡的企业带来一个平台,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走向更宽广的市场。

  【解说】 为更好地推介新加坡展商及其产品,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还推出了新加坡线上平台数字解决方案,为新加坡展商与中国及其他地区的潜在买家和客户提供“云观展”“云互动”等配对服务。

  令人眼花缭乱的日本酒,各式精美的日式小点心,现场表演的日本传统阿波舞……走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展区宛如置身日本街头。而每个展位旁都用支架撑起了平板电脑,为中国买家和日本公司提供即时的“云洽谈”服务,成为该展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同期】JETRO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水田贤治

  今年参展日企数有300多家,去年差不多也是300多家。当下日本的企业因为新冠疫情来不了中国,但是他们把自己的产品以出口的形式,通过上海进博会的平台进行参展,我认为也是日本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一种很好的办法。

  【解说】同样以云直播方式卖力“吆喝”的还包括在展区特别搭建独立直播间的麦德龙。作为一家来自德国的大型零售批发超市集团,麦德龙可是进博会的“铁杆粉”,连续4年参展,今年还带来了丰富的进口产品“大礼包”展示。

  【同期】麦德龙中国副首席执行官 陈志宇

  我们带来了20多个国家的130款产品,其中有50款是国内的首发的新品。我们有款法国进口的巧克力,就是咱们麦德龙在法国的自有品牌就是这样的一款。这个巧克力其实口味非常好,它是黑松露味的,入口即化,口味非常好,我们相信这款商品在今年会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解说】从第二届进博会依托东方美谷展台的形式首次亮相进博舞台,到如今已是再次独立参展。连续三年与“进博相约”的美乐家同样通过参展者的直播镜头,让更多进博场外的消费者得到了对品牌和产品特性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同期】美乐家中国区总裁许玮

  作为一家美资企业,我们在进博会中是感触非常深。因为我们也算是一个老朋友,4年我们来了3年,而且我们会持续地来到这里,我相信很多的外资企业参加进博会都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来的很多消费者,他们也通过直播,通过很多线上线下的方式,让更多没有办法来到这里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我们)。

  【解说】进博会上,一众外企发布的系列数据表明,进博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其溢出效应进一步凸显。越来越多的外企加入进博“群主”所拉设的“展优品 云洽谈”的“群聊”队伍,把握“进博机遇”。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