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涉杀害中国留学生嫌犯被捕 被控多项罪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芝加哥涉杀害中国留学生嫌犯被捕 被控多项罪名

2021年11月1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12日,综合外媒报道,涉嫌抢劫并杀害美国芝加哥大学一名24岁中国留学生的嫌犯已被捕,嫌犯年仅18岁,是一名非裔男子,名为奥尔顿·斯潘。其目前被诉一级谋杀、持武抢劫及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罪名,将接受审判。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枪击事件,枪击事件不幸身亡的遇难者中,包括一名24岁的中国留学生。

  这名中国留学生为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的硕士毕业生,来自四川,其于当地时间9日14时左右遭到一持枪男子抢劫,枪手朝其开枪后驱车逃离,其被送医后不治身亡。

  芝加哥警方透露,涉嫌实施抢劫、枪击的非裔男性嫌犯从受害中国留学生处夺来一些电子产品,最终,这些电子产品被以100美元价格出售。

  案发后,芝加哥校方发表了公开信,对受害中国留学生表示哀悼。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也发表声明,对中国留学生被杀害表达哀悼,声明将与社区一起,给予其家人最大的帮助。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该中国同学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