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 苏炳添“凡尔赛”致辞:唯一的“983”大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 苏炳添“凡尔赛”致辞:唯一的“983”大学

2021年11月15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14日,庆祝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暨董事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在暨南大学的邵逸夫体育馆内,二楼看台上是年轻的暨大学子,一楼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暨大校友和与会嘉宾,而在第一排的这个位置上,则坐着“苏神”——苏炳添。

  【解说】苏炳添在2009年考入暨南大学,先后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18年,他正式成为暨南大学的一名教师。会上,苏炳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一发言就先“凡尔赛”起来了。

  【同期】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 苏炳添

  我在暨南园完成了人生许多的转折,实现了许许多多的梦想,我也很开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母校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983”大学。

  【解说】亚洲飞人也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不易,曾经自己也迷茫过,也想放弃,最终拼命努力,才与对手站上同一起跑线。

  【同期】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 苏炳添

  我跑进9秒83的路,也如母校走过的路一样,充满了曲折和困难,我的身高只有1米72,一百米要比博尔特多跑7步,我只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到和别人同一起跑线,2014年为了达到更好的成绩,我决定改变起跑脚,当时极其不适应,就连睡觉也想着跑步的节奏,我也曾怀疑自己,也曾经迷茫,但是亲友的关爱,教练和老师们的支持,终于让我获得了成功和突破。

  【解说】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被称为华侨最高学府。全国政协副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何厚铧也对暨南大学未来的发展定位,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 何厚铧

  作为内地招收港澳学生规模最大的高校,学校要充分发挥侨校特色和优势,引导港澳学生和年轻一代,增强和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对国民身份的认同,培育家国情怀,进一步筑牢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社会政治基础,让爱国爱港爱澳的核心价值,在香港澳门薪火相传。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