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火炬接力计划公布 约6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冬残奥火炬接力计划公布 约6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

2021年11月25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4日,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张建东

  经与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协商,制定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包括火种采集与汇集,火炬传递两个部分,火种采集与汇集仪式将于3月2日举行。

  【解说】张建东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和口号相一致。

  【同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张建东

  火炬传递活动将在火种汇集仪式后,首先在天坛公园开展,3日、4日继续在三个赛区进行传递,将全面展示三个赛区的历史人文特色,现代城市风貌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解说】活动邀请了五名特殊的志愿者登台,由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向他们授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国残疾人报名,最终19人入选,他们中最大的63岁,最小的19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

  【解说】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冬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本有盲文标注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体现了人文关怀,留下了独特的奥运和残奥遗产。

  【解说】据了解,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为期10天。

  记者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