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裔故土觅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华裔故土觅商机

2021年12月2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七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12月24日至12月26日在福建石狮市举办,吸引了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50家在闽企业参展。

  【同期】菲律宾SPI种植园出口首席运营官 菲律宾华裔 蔡友铭

  我们是从菲律宾直接就是做直销这个菲律宾水果,新鲜水果。因为我们也是刚刚开始一个是在做广告,就是知名度先打起来。看当地人有没有这个需求,可以直接跟我们对接就做这种直销的业务,当然对互相双方就比较有利。其实像这种展会也是一种平台,能认识或者有些需求,能假如说不管是我们这个公司还是别的公司有这种需求可以跟、有需要什么跟菲律宾来往的一个业务的一些交易等等。

  【解说】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菲律宾驻厦门领事馆、石狮市菲华归侨经济促进会组织了近50家企业参展,带来诸多特色优质产品及知名品牌,其中有多家菲律宾跨境电商企业。

  【同期】菲律宾菲家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菲律宾华裔 施煌宇

  我是菲律宾第二代的华侨(华裔),在菲律宾出生长大。在咱们石狮这一边,泉州,我们有做跨境电商,做一站式服务的海外仓,服务菲律宾以及泰国的电商平台。我们对于国内的市场也是很看好,现在咱们中国应该算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经济体以及消费群体。在菲律宾的华侨,其实大部分都是从咱们闽南地区过去的,那来到家乡这边发展也是主要家乡有这些服装行业,石狮现在这个服装行业,鞋服类以及这一些小商品都在咱们东南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

  【解说】石狮市菲华归侨经济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促进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地缘、亲缘的纽带作用,凝聚旅菲乡亲力量,融入家乡发展、回归创业,为家乡企业对外拓展牵线搭桥。

  【同期】石狮市菲华归侨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 菲律宾归国华侨 吴志强

  我们当时促进会成立的这个意图,就是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一代从菲律宾归国(的)华侨,这些人再二代、三代,或者是他们原来老家都是在本地的,现在去了菲律宾回来,这些年轻人能在石狮在自己的故土,然后做一些创业的事情,然后希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这个是我们集聚在一起的这样一个初衷。我们通过我们整个促进会,把这些所谓的华侨侨胞也好,华裔也好,他们融聚在一起,因为他们本身流的是华人的血。所以他们希望在故土里面也能做一些自己家乡的一些工作,一些贡献。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