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寄语侨港澳台人士:积极推动中外文明对话和交流互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钢寄语侨港澳台人士:积极推动中外文明对话和交流互鉴

2022年01月1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13日,致公党中央在北京举办侨港澳台人士迎春座谈会,座谈会以“适应疫情新常态、把握未来新机遇”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座谈会上寄语侨港澳台人士,积极推动中外文明对话和交流互鉴。

  【解说】在座谈会上,万钢向海(境)外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对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表达新年慰问。谈及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结合海外侨胞、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的发展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 万钢

  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守护住立身之基,勇于战胜当前的困难;第二点希望大家寻求转型,化危机为机遇,拓展事业的发展;第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地参与交往交流,推动中外文明对话交流互鉴。

  【解说】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介绍了一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就中外合作交流及有关涉侨涉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 闫小培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种变异病毒来势汹汹,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和支持住在国政府、地区的各类防控举措,与当地人民一道携手战胜疫情。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解说】海(境)外参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当地生活、工作和参与抗疫的情况。

  【同期】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社长 陈德光

  华裔社团要为消除种族歧视作出努力,当前主要任务是克服疫情造成的障碍,努力维持社团的正常运作,还有运用个人专业知识帮助新华人华侨进行创业,达到了提振当地商业经济的目的。

  【同期】中东欧中医药协会会长 陈震

  现在(匈牙利)疫情,我们为当地近百万欧洲人提供防疫的中药,(这是)中国的智慧,欧洲制造,确实为最后战胜疫情增强信心,消除恐惧。在断行的情况下,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作用。

  【解说】海(境)外参会人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瑞典、匈牙利、斯洛伐克、吉尔吉斯斯坦、坦桑尼亚、香港、澳门、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为海外洪门社团、新移民、华侨华人科技人士、留学生及港澳台同胞代表。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