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华侨华人热盼北京冬奥会“冰雪之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莫斯科华侨华人热盼北京冬奥会“冰雪之约”

2022年01月17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1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携手旅俄侨胞、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以及莫斯科当地太极拳运动爱好者等,在莫斯科红场附近的扎里亚季耶公园举行庆祝活动,表达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支持,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

  “我飞向遥远的沃土,飞过长城就是那美丽的国度,洁白的雪覆盖着广袤大地山峦起伏,北京期待奥运健儿们踏上征途……”在这首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北京》俄语歌曲声中,活动参与者们打太极、喊“加油,北京!”送上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北京》俄语歌曲的创作者弗拉基米尔·沃罗比约夫也应约来到活动现场,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对运动员们的美好祝福。

  莫斯科当地居民、太极拳爱好者拉里萨·奥尔洛娃说:“奥林匹克运动代表着健康,代表着爱,代表着和平与和谐。我衷心祝愿全世界的运动员都能获得好成绩,祝福北京。”

  俄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白嗣宏说:“我们莫斯科的华侨华人热烈庆祝北京冬奥会的开幕,祝冬奥会成功、胜利。北京加油!中国加油!”(记者 田冰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