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书法遇上冬奥——书法家小年写福迎冬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当书法遇上冬奥——书法家小年写福迎冬奥

2022年01月25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书法是中国独特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当书法与冬奥相遇,会碰撞出一种什么样的火花?

  1月24日正值传统佳节小年前夕,在北京的中国红·艺术空间,现场展出40余副春联,除了表达对新春的祝福,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主题——迎接冬奥。当天,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为奥运喝彩·我为冬奥写春联”新春楹联展暨名家写福送福活动在这里举行。

  “为奥运喝彩·我为冬奥写春联”活动于2021年12月21日冬至时节启动,旨在冬奥期间宣传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展示中国人民节日的欢庆气氛与热情好客的态度,活动启动后收到近百位著名艺术家的春联作品及百余幅“福”字,部分作品于当天活动中面向大众展出。

  当天多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写下“福”字,并送给今天活动的来宾,在祥和喜庆的中国年中绽放奥林匹克光彩,展现出中西方文化交织在一起求同存异、美美与共的和谐场景。(记者 邢翀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