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点赞冬奥中国年 期待北京冬奥会出色成功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国记者点赞冬奥中国年 期待北京冬奥会出色成功

2022年02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外国记者点赞冬奥中国年 期待北京冬奥会出色成功

  【解说】时值中国农历春节,北京冬奥会开幕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对联、窗花、红灯笼,北京主媒体中心已然装扮一新,浓郁的年节氛围让初次体验中国年的外国记者感到十分新奇。

  【同期】加拿大记者 安东尼

  我认为,当谈到像中国的节日和新年这样盛大的庆祝活动时,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用红色、金色和各种标志做出如此壮观的颜色,到处都能看到红灯笼和不同的老虎(元素)。每个人都希望有好运气。世界上的疫情还在,我们都需要好运。所以我认为这些装饰品能帮助我们感受更美好的时光。

  【解说】安东尼说,他曾报道过北京2008年夏奥会,因此这虽是他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却是他第二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时隔多年,看到鸟巢体育馆再次成为奥运会赛场他非常开心,他认为这届奥运会非常环保、绿色。

  【同期】加拿大记者 安东尼

  我认为看到中国把鸟巢和其他中国造的奇妙建筑搬到那里的方式真是太棒了。他们正在使用它们,而不是建造一个全新的建筑,所以我认为这对环境非常好。我看到北京发生了如此多的变化,电动公交车非常干净,这里有蓝天。所以我认为中国政府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让这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非常环保和绿色。

  【解说】此外,希腊雅典的记者玛利亚说,她一月底就进入了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宽敞明亮的建筑、充满智能化的设施以及志愿者的热情好客令她印象深刻。

  【同期】希腊记者 玛利亚

  它非常大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组织得非常好。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好客,友好,善良,他们想要帮助别人。还有食物我喜欢中国菜。机器人制作饮料,虽然我没喝,但我看到了,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知道有一些休息舱,非常好,因为你可以在那里放松,并有10分钟的按摩,这真的很好。

  【解说】据介绍,本届冬奥会共有432家1770名中外记者注册成功,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已正式进入24小时运行,为全球媒体记者带来精准服务,未来记者们将在这里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带来冬奥会的一手新闻报道。

  【同期】瑞典记者 约翰

  我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

  【同期】希腊记者 玛利亚

  我希望,也肯定所有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都将是出色的、组织良好的。我们将举办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

  【同期】加拿大记者 安东尼

  奖牌并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让这么多人以友好的方式聚在一起,尤其是在我们所看到的这种疫情困难时期。我祝愿每个人好运,我祝愿中国人民在北京举办一场出色的2022奥运会。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