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记者仅穿一条短裤跑冬奥:天气越冷越开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捷克记者仅穿一条短裤跑冬奥:天气越冷越开心

2022年02月0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捷克记者仅穿一条短裤跑冬奥:天气越冷越开心

  【解说】2022年冬奥会正在进行当中,赛场之外一名穿着短裤出行的记者却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了解,这名身穿短裤的记者是来自于捷克电视台的赛事转播工作人员杨·梅德里克。近日中新社记者在杨·梅德里克居住的酒店见到了他。

  【同期】记者

  你喜欢这个酒店吗?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这家酒店很棒,我有一个大房间,房间很棒。

  【解说】走进杨·梅德里克的房间,他主动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衣柜。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我为冬奥会准备的衣服很少,我有一条正在穿的短裤,还准备了一条备用短裤,剩下的就是几件衬衫了,这就是全部了。

  【解说】杨·梅德里克的全部外衣只有一条长裤,以及两条短裤,三件短袖衬衫。自从来到张家口赛区他已经参与转播了多场冬奥会比赛。但是不管工作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坚持只穿短裤。他坦言来中国之前他查询过张家口的天气预报,准备这些衣服已经足够了自己御寒了。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来之前我查过天气预报,气温应该是零下15度左右。我觉得穿着短裤还不算太糟,所以我决定在这边穿短裤。但我不知道具体天气会怎么样,因为体感温度和有没有风有没有太阳关系很大,差别也会很大。所以我带了一条长裤以防万一,但我觉得我不会穿,因为这里的天气真的很好。

  【解说】杨·梅德里克说自己这样的穿着习惯并不是想要想要与众不同,而是和自己从小的习惯有关系。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我喜欢这样。我来自高原地区,海拔不是很高大约1000米,但是那里的风非常大,冬天的时候风也非常强,被称为"捷克的西伯利亚"。那里是捷克最冷的地方之一,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我从小就是这么做的。我喜欢这样这样对我更好。

  【解说】除了穿着短裤,杨·梅德里克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喝冰啤酒,临近中午杨和同事前往商店购买了两箱啤酒,回到酒店他迫不及待的向记者展示了他如何在没有冰箱的情况下获得冰啤酒的方法。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就像这样把啤酒放在外面冷冻,就可以得到冰啤酒了,非常棒。

  【解说】由于自己穿着与众不同,杨·梅德里克每次出现总会引起人群的关注。他说会有人看来跟他拍照,也会有人上前关心他的身体情况。但是杨觉得他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我知道这很奇怪,但是我喜欢这种温度,我感觉这就是我的天性吧。每个人体质不一样而且我已经习惯了冬天的环境,有些人想和我合影这很有趣。

  【解说】杨·梅德里克曾经是冬季两项运动的摄影师,去过俄罗斯和加拿大等更加寒冷的地方工作。这次来到张家口,他说自己很喜欢张家口的冬天,也很喜欢这里的赛场。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这个地方和我预想的是一样的,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冬天很冷,风很大我非常享受在那里。我喜欢跳台滑雪区真的非常棒,很棒的建筑 ,非常漂亮。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都很有组织。

  【解说】杨·梅德里克今年37岁,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有15年了,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转播工作,也是杨第一次来中国。他说这届冬奥会在捷克当地很受关注,他认为正在举行的冬奥会可以让疫情下的人们暂时忘记烦恼,把人们团聚在一起关注他们喜欢的运动。

  【同期】杨·梅德里克 捷克电视台工作人员

  能来这里真的很好,而且一切都准备得非常充分组织得也很好 。而且这次活动能举行真是太好了,即使是在新冠肺炎这样的情况下。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保持健康。一些体育方面的新闻可能会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暂时忘记我们正处于流行病之中。现在他们可以关注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完全不去想它,所以他们的头脑能放松,我认为这很棒。

  记者 孙恒业 陈林 王禹 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