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小伙百色战“疫”:看到多地已控制疫情感觉“好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毛里求斯小伙百色战“疫”:看到多地已控制疫情感觉“好帅”

2022年02月1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广西百色德保县 广播

  大家起床了,起床核酸采样了。

  【同期】采样点附近居民

  扎卡瑞你好,又见到你了。

  【同期】广西百色德保县核酸采样志愿者 扎卡瑞

  我叫扎卡瑞,我的英文名是Zacharia Ackbarkhan,我来自毛里求斯,我是广西医科大学的留学生,2009年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那时候我也不会说中文,就在医科大学一边学汉语一边学医学。到2015年,我就毕业了,毕业之后我再读了一年语言,然后后边继续读研究生。今天我主要的工作是测体温,还要登记信息,还要查看他们的健康码,出示一下。

  (百色解除管控)的消息是我女朋友转发给我,我看之后感觉已经很不错了,因为现在在这边就只有德保县和靖西市还没有(解除管控),其它的(地方)都已经(解除管控)了,所以我看到了我就感觉好帅啊,因为快到我们了。

  女朋友的家人,就是她的弟弟、姐姐、还有她,她的表姐们、堂弟们,他们都来这里当志愿者,然后他们问我要不要当志愿者,所以我就想过来帮忙,因为我也是医生,也很了解这个工作,也很辛苦的,也很累,所以来帮忙我觉得就是最好的选择。

  预防这样的病毒,这样的疾病,必须隔离的。因为这个方式应该是从几千年(以前)开始的,从那时候我记得有一个人,他发现所有的人开始得病,但是他自己在家里边没有出门,然后过一段时间他发现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得病,所以这个方式有用,很有用的。

  (疫情)可以控制,因为已经是一个病毒了,但是我们可以控制,我们可以赢的,主要是整个世界都来一起配合,一起做好预防,在中国我们已经可以做到了,如果我们看这两年的结果,我们已经可以做得非常好,我个人对战胜疫情是有信心的,我觉得我们可以赢这个疾病。

  (解除管控)后我想去玩,去参观,去看看风景,去玩。因为这段时间我们本来的计划也是要玩,因为春节也是一个很热闹的时间,但是发现了疫情就没办法,要待在家里,所以没办法,所以等到(解除管控)了,就先去玩一下,然后再回南宁。

  王伟臣 广西百色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