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冬奥工作者吃上热饭!探访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让冬奥工作者吃上热饭!探访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点

2022年02月1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让冬奥工作者吃上热饭!探访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点

  【解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程接近尾声,自1月21日人员全面进入闭环以来,张家口赛区共启用驻地酒店25家,竞赛和非竞赛场馆8个,签约酒店19家,餐饮保障工作已突破100万餐次,最高日保障突破6万人次。服务点位保障的是除运动员之外的群体,为冬奥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后方保障。在除夕、立春、破五、正月十五等传统节日,中国传统美食和特色美食纷纷进入场馆,走上餐桌。

  【同期】蓝鲸、京膳坊、家家悦联合体公司总经理 张嘉欣

  我们对供餐点位进行了装饰,红红的灯笼和对联,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在春节和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中,我们都提前准备了饺子、汤圆、手工的花馍。

  【解说】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签约酒店之一,张家口蓝鲸集团承接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颁奖广场等场所的供餐工作,为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服务。

  【同期】蓝鲸、京膳坊、家家悦联合体公司总经理 张嘉欣

  每餐是提供4个热菜、2个汤粥、4个(种)主食、1个(种)粗粮和1种水果。菜单是荤素搭配,每8天进行1次循环。

  【解说】为确保冬奥餐饮食材供应安全,张家口市商务局建立网上采购智慧平台,组织指导餐饮服务商、签约酒店和驻地酒店通过平台进行采购,确保食材及原材料全程能溯源。

  【同期】蓝鲸、京膳坊、家家悦联合体公司行政总厨 胡正德

  菜品运送(到)各场馆的时间,根据远近的距离大约在20分钟—40分钟。经过测温,在零下20℃的环境中,热菜每小时下降3-5℃,供餐从出餐到用餐不超过4个小时。

  【解说】张家口富龙集团的晴芳好保障项目,在冬奥会期间,为承担保障任务的3300名工作人员,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

  【同期】张家口富龙集团晴芳好保障项目负责人 荣萍

  我们增加了12套餐食保温车,使出品温度远高于63℃的标准要求,精准控制在72℃以上,并随时测量温度,确保在餐中、餐后吃饭的人员也能舒适用餐。

  【解说】赛事期间,张家口赛区的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极寒温度、大风天气给餐饮供应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同期】张家口富龙集团晴芳好保障项目负责人 荣萍

  场馆工作人员在冰上、雪上项目工作时长可达到12至16(个)小时,工作强度大、体力消耗大。一般而言,在开赛初期的荤菜比例更大,帮大家保存充沛的体力;赛程中段,因身心产生疲劳感,需要适当提供酸甜口味的食物,提高注意力;(后期)我们会增加清热降火的食物。

  邢璐 崔涛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