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30秒】连玉明谈北京如何用好冬奥遗产:做好五件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两会30秒】连玉明谈北京如何用好冬奥遗产:做好五件事

2022年03月0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北京如何用好冬奥的遗产价值,他概括了重点推进“五个一”的试点示范工程,也就是做好五件事。

  第一个“一”就是要以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把北京城市副中心率先打造成碳中和示范区。

  第二个“一”就是要把“三城一区”,也就是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加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率先打造成碳中和技术创新、技术研发、测试测验、政策先行的绿色重大创新平台。

  第三个“一”就是把北京奥运功能区和首钢园区率先打造成冬奥低碳技术应用场景和碳中和示范区,这两个园区也是北京推进碳中和应用的两个重要抓手。

  第四个“一”要探索民用,把民用区纳入到国家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试点,同时要纳入到国家乡村振兴的示范。

  第五个“一”,就是以加快建设“京冀蒙”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并把它上升为国家战略。

  连玉明表示,“五个一”工程如果能在北京试点示范,对加快推动首都的高质量发展一定会起到非常关键的重要作用。(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