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味”盛宴福州闽越水镇上演 地道南洋风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味”盛宴福州闽越水镇上演 地道南洋风味

2022年05月0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侨味”盛宴福州闽越水镇上演 地道南洋风味

  5月3日上午,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闽越水镇专场正式启动。侨胞们载歌载舞,展现浓浓的南洋风情。

  印尼、新加坡、缅甸、菲律宾、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有代表性的南洋美食料理轮番登场。彩虹糕、椰丝糕、咖喱鸡、芒果椰浆糯米饭等充满东南亚风情的美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是全省各级侨联大力实施“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开门红”目标的具体行动。2022年,福建省侨联根据各地涉侨民间活动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在全省各地华侨农场和重要侨乡,按照“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三个时间节点,举办11场“侨家乐·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系列美食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发扬侨胞爱国爱乡、祟尚乡土文化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的积极性,紧密融合各地侨界民俗活动特色元素,厚植华侨文化底蕴,发掘乡村文旅新亮点,带动侨乡和华侨农场的侨界群众共同富裕,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同期】福建省菲律宾归侨侨眷联谊会 副会长 颜松

  真的找到儿时的回忆了,小时候就喜欢,特别是很多东南亚的美食,我们小时候就吃这个美食长大的,这次来特别有意义真的。(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