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名海外华文教师“云端”进修研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18名海外华文教师“云端”进修研习

2022年06月1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语言文化、综合素养、网络教育、家校合作……在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7位具有海外华文教育经验的专家和教师,将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海外华文教师进行授课。

  【解说】6月18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省侨务办公室、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正式开班,研习班为期12天,来自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18位华文教师参加研习。

  【解说】印度尼西亚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副主席陈燕娜表示,线上研习班的举行为当地的华文教师提供了“充电”学习的平台。

  【同期】印度尼西亚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副主席 陈燕娜

  20多位安徽师范大学的优秀老师们,在12天的培训中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上课,从华文能力、教学课堂管理、智慧教学技术、教师综合素养方面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综合水平。老师们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补习班任教,从学历、地区分布、教学对象等方面,可以看到,学员分布比较广泛,这就是线上课堂教学带给我们的其中一个优点。

  【解说】据了解,本次研习班特邀具有海外华文教育经验的27位专家和教师,针对海外华文教师的需求,准备了四大板块、二十个专题的研习内容,包含了海外华文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同期】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负责人 黎洪

  通过我们这次培训,提升他们的教学理念,让他们想办法从学生出发,从海外华裔出发怎样去理解教学,改进教学的方法。我们这次就是从案例出发,从我们的课件教学出发,更好地适应我们新时期教学的变革。我们在教学方面要注意家校共育,要注意师生关系,那么这些理念对我们海外华文教师和学生相处和家长相处都是很有帮助的。

  【解说】目前,线上课堂教学已成为海外华文教育的新趋势,线上教育新理念、新科技、新工具更是华文教育的新机遇。

  【同期】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张德让

  中国在智慧教学、在网络技术上面发展非常快,相关国家的学员也希望能够感受到技术跟华文教育方面怎么样相结合。从技巧层面、从课件、从理念,能够整体带动海外的华文教育,通过智慧教学和网络的结合,能够让我们的学员覆盖面更大,受益面更大。

  记者 张俊 安徽芜湖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