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揭幕

2022年07月29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22年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7月28日晚在福州拉开帷幕。两岸艺术家同台献艺,用音乐架起交流的桥梁。

  【解说】开幕式音乐会上,两岸钢琴大师、艺术青年用技艺高超的演奏为观众带来了多首经典曲目。指尖跳跃之间,黑白琴键传来的美妙灵动旋律在音乐厅流转,令人陶醉。

  【解说】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副会长韦丹文担任本届音乐节主席、指挥。韦丹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两岸的音乐交流,让更多的两岸同胞在钢琴声中获得情感认同。

  【同期】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中国音协钢琴学会副会长 韦丹文

  我们在大陆这边可能我们对技术上对曲目的涉猎上我们比较广一些,但是呢我也去过台湾,我也听过他们学生弹琴,都是非常走心的,很细腻的处理,这点我们也是可以学的,我觉得每个地方的文化,会给他们学艺术的学生也好,给他们音乐家也好,带来不同的营养,所以这种交流都是非常非常对双方都有益的。

  【解说】刘融是台湾艺术家音乐交流协会秘书长,2014年他跨海来到大陆发展,目前是杭州爱乐乐团的小提琴家,刘融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台湾音乐人的热烈响应,两岸青年音乐人组成两岸联合交响乐团亮相开幕式演出,他也是这支乐团的团长。

  【同期】台湾艺术家音乐交流协会秘书长 刘融

  大家都是在艺术的职场里面是非常专业,我们是半年前找人,然后一直也在约着排练,用视频会议用来排练,因为这次曲目很多,所以需要提早准备,所有的教学理念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在组建这个乐团的时候,并没有遭遇太大的问题。

  【解说】采访中,不少台湾音乐人表示,音乐架起两岸民众交流的桥梁,希望用纯美音乐致敬爱乐之心,多创作出艺术精品。

  【同期】台北国际联合交响乐团 长号首席 林思予

  蛮高兴就是我们可以在这边跟更多的人有互相的交流,然后我们也互相更了解彼此,建立在音乐这个平台上面,然后我们能有进一步去认识,然后去理解。

  【同期】两岸艺术青年联合交响乐团 中提琴首席 张慕韬

  两岸职业乐团的音乐家们一起合作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件事情,然后也非常享受。

  【解说】记者了解到,2022年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活动为期10天,除了开幕式音乐会外,还有两岸音乐教育·音乐产业发展论坛、大师班授课、两岸学生公益展演等活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