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土耳其小伙将中国种子销往全世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90后”土耳其小伙将中国种子销往全世界

2022年08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穆文德是一名来自土耳其的“90后”小伙,2011年,他作为交换生来到中国留学。毕业后,为了追求更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他进入到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的一家制种企业工作。

  【同期】穆文德

  我原来都不想住那个大城市,觉得节奏太快,各个方面不合适我的生活态度(状态),这边的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2017年(我)来这边工作,一直住在这。

  【解说】来到宁夏后,穆文德很快便适应了这里,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风土人情,都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同期】穆文德

  土耳其和中国种的同样的蔬果,我原来在南方没见过,然后来这边在宁夏以后,就是我感觉跟那个家乡的感觉(一样),这边的农户的生活或者热情的那个状态,跟我们土耳其一样的,(我)觉得很有意思。

  【解说】在平日的工作里,穆文德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在田地里,对几十个品种的蔬菜瓜果进行观察,尽管近日来已经到了酷暑天气,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同期】穆文德

  我特别喜欢我的工作环境,特别舒服。为什么?就是因为我每天去看地里面,空气好,看新的东西,吸引我,晒太阳。我觉得这个过程很好。

  【解说】如今,穆文德已经成为公司里中东地区的销售经理,他凭借着对不同国家所需求种子品种的掌握,打开了很好的销路。

  【同期】穆文德

  我们客户有一些要求,我们必须满足他们的要求。比如说他们需要一些耐冷的、耐高温的、耐(干)旱的品种。那我们就是按他们的要求育种、杂交、出品种,给他们实验。

  2017年到现在有一些(种子)品种已经商业化了,比如说土耳其、伊朗、埃及、摩洛哥已经选上好多品种了。接下来就还有新的国家,他们也还在实验中。

  【解说】在未来,穆文德坦言自己还会继续做好这份工作,把中国的种子卖到世界更多的地方去。

  (谢宇 梁韫 宁夏石嘴山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