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二顺”归国后产下双胞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二顺”归国后产下双胞胎

2022年08月09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8日,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获悉,海归大熊猫“二顺”归国后于今年首次生产,且成功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

  今年3月,大熊猫“二顺”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大熊猫“青青”完成自然交配。在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二顺”于2022年7月22日8:49、9:08先后产下双胞胎兄弟,哥哥初生体重132克,弟弟初生体重91克。这是大熊猫“二顺” 第二次成功产下双胞胎,也是其归国后第一次生产,更是重庆动物园海归大熊猫首次繁殖双胞胎成功。

  【同期】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 尹彦强

  一只幼仔由熊猫妈妈哺育,另一只在育幼室经过我们人工育幼。交替进行保证两只幼仔生长发育正常。

  【解说】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育幼,两只幼仔生长良好:哥哥体重420克,弟弟体重257克。其中,哥哥更强壮、更活跃、食欲好、长得圆滚滚的,弟弟相对瘦弱一点,两只幼仔都较为安静。

  【解说】据了解,今年15岁的大熊猫“二顺”,曾作为友好使者,从2013年3月起旅居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2020年11月底回国。在加拿大期间,2015年10月13日,“二顺”顺利产下龙凤胎。

  贾楠 陈露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