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青年共话推动祖国统一:立足青年优势 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台青年共话推动祖国统一:立足青年优势 讲好“中国故事”

2022年08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8月27日晚在四川举行。多位港台青年表示,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扎根福建的台湾青年范姜锋表示,随着大陆的飞速发展变化,“登陆”台湾青年思想多元,观点新颖,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能把大陆的故事传递到台湾。

  【同期】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范姜锋

  本身我们就已经协助了很多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孵化,我们自己经手落地的项目就已经超过500个,所以这500个(项目),其实也让我们有很多的经验去总结,怎么样更好地服务台湾青年。同时,我们自己手上也有一个在台湾的自媒体宣传矩阵,所以我们在台湾也不断地用不同的方式,去让更多的台湾青年知道现在大陆真实的状况。能让更多台湾青年加入到大陆发展的产业里面,让他们真正能在这边落地生根。

  【解说】台湾青年李伟国对于能参加此次大会感到振奋,他说在当前两岸局势下,台湾青年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期】台湾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 李伟国

  全球的华侨华人透过线上跟线下共同来参与,来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这件事情,我觉得特别的激动人心。我本身是在台湾就读的本科,然后读了研究生,我想要到更大的舞台去发展,我选择了回到祖国大陆,可以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这边发展。同时我也希望让本身已经选择在大陆这边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有更大的荣誉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解说】香港青年肖羲清认为,无论是在大陆(内地)发展的台湾青年还是香港青年,都应该用切实的行动,推动和平统一。

  【同期】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创会主席 肖羲清

  所以作为一个香港青年,其实更加应该把“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的实际情况,去告诉我们身边的台湾的青年。在恰当的机会,更多地向国际社会的一些民众,通过自己的声音向他们表达,我们政府对于台湾的原则,它就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在平时的生活过程当中,其实要从自己出发,就是要旗帜鲜明去反对“台独”。

  【解说】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创会主席蓝博洲指出,促统反“独”需要台湾青年在历史教育上深入学习。

  【同期】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创会主席 蓝博洲

  台湾同胞也可以借这个机会让全世界的华侨华人知道,台湾也还是有很多支持统一、反对“台独”的爱国人士在艰辛地努力着,也希望通过大会可以让全球华侨华人支持,在岛内反“独”战场上的台湾同胞一起努力。反“独”促统可能很大需要做一个在历史教育上,帮助台湾青年认识台湾的历史就是中国近代史的一部分。

  记者 吕杨 让宝奎四川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