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街变身“猫咪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老街变身“猫咪巷”

2022年09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有条“猫咪巷”,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猫咪”排队吃牛腩粉的墙绘引来当地市民拍照打卡。

  一进巷子,映入眼前的是一幅六脉渠墙绘图,这幅图再现了从前广州的城市水系框架。紧挨着六脉渠墙绘图的那一户人家,大门两边的墙上有两只大灯笼和两只醒狮,寓意红红火火。

  深入巷子,还会发现很多住户门外的墙上绘制了花圃,搭配着街坊门口栽种的花。

  这条“猫咪巷”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是一条300多米的白米巷。据介绍,白米巷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明清时期,因当时巷里多米店,故得此名。随着时代发展,巷子所在区域如今是专业市场的聚集地。

  据介绍,自2022年2月起,人民街相关负责人连同设计单位到白米巷开展多次实地勘察和民意调查,通过整饰外立面、修缮人行道、设置公共晾晒设施、倡导居民绿化共建等方式,营造邻里温情小空间,这群小猫咪的出现,正是源于老旧小区补短板项目工作。(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