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表演非遗黎阳仗鼓 沉浸式体验古装巡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小朋友表演非遗黎阳仗鼓 沉浸式体验古装巡街

2022年10月03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十一”期间,安徽屯溪老街,一群小朋友向游客展示当地一种传统的民俗文化——黎阳仗鼓。

  表演者颈挎仗鼓,左手紧握短而粗的鼓槌,伴随着行进步伐击鼓,边行进、边击拍,鼓声激昂慷慨。在街巷行进时,黎阳仗鼓在巨幅旗幡的引领下,小朋友们迈着整齐步伐,手上鼓声齐响。热闹喜庆的气氛吸引现场的市民游客。

  黎阳仗鼓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表演者是黄山市首支娃娃仗鼓队。

  此次与黎阳仗鼓一同巡游的还有“铠甲勇士”,据了解,为展示“徽韵老街 贾道留芳”的主题风貌和非遗文化,今年国庆期间,独具特色的黎阳仗鼓、舞和合、铠甲巡游将轮番上演,为市民提供赏“非遗”一站式体验,让游客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刘浩 任俊翔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