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跨越山水 | 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澜湄印象】跨越山水 | 味

2022年12月0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条河流,滋养了绵亘千古的文明,也见证着中国与老挝源远流长的友谊。

  一段铁路,连接起了高山与大河,这里有突破国界的爱,也有跨越山水的美。

  2022年12月3日,是中老铁路开通一周年的日子。12月1日起,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联合推出中老合拍系列短片《跨越山水》(Beyond Mountains and Rivers),该系列短片一共10集(中国5集、老挝5集),分《织》《味》《路》《根》《梦》《爱》《援》《家》《乐》《像》10个篇章,讲述老挝女机械师、在滇老挝媳妇、中老边境医护人员、老挝华人等群体的故事,展现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幸福之路给两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憧憬。

  今天,我们推出第五集短片《味》。该片讲述热爱东南亚文化的中国小伙秦超和范俊峰为了能让更多中国人了解老挝,在云南昆明合伙开设了一间老挝餐厅。老挝米粉、舂木瓜、舂鸡脚、香茅鸡翅……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餐厅菜品不断丰富和完善,客人也逐渐由少变多,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老挝美食,并随之开启了对老挝的认知。(杜潇潇)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