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账单飙升 英国人前往“取暖银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能源账单飙升 英国人前往“取暖银行”

2022年12月28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来,英国通货膨胀率创40年新高,能源账单飙升挤压家庭预算。今年冬天,英国各地数以千计的“取暖银行”开门接待前来“蹭暖气”的民众。

  英国政府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国内燃气价格和电价分别上涨129%和66%,这使得许多民众都被迫“精打细算”,尽量降低自家能源开支。由此,一批“取暖银行”开始涌现。“取暖银行”是有供暖设施运行且允许民众前来取暖的各类设施。据统计,今年冬天以来已经有超过3000家注册机构在英国全境开设了“取暖银行”,许多民众将其视为熬过今年寒冬的“生命线”。

  不过,有许多分析人士指出,“取暖银行”只能提供“应急服务”,而非解决生活成本危机的办法。

  英国减贫、环保组织——“消除燃料贫困联盟”则表示,今年12月,英国处于“燃料贫困”状态的家庭数量将由两年前的约369万上涨至699万。另外,约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明年英国或有超过四分之三家庭陷入“燃料贫困”。(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