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北京冬奥后首个雪季:“打卡”崇礼 玩转滑雪胜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春纪事】北京冬奥后首个雪季:“打卡”崇礼 玩转滑雪胜地

2023年01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之一,崇礼目前已建成7家大型滑雪场,拥有169条雪道,共162公里,是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之一。

  作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崇礼迎来了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各大滑雪场已相继“开板”,引得各地滑雪爱好者前来“打卡”。

  【同期】滑雪爱好者

  (对我来说)冬天旅游的最大乐趣可能就是滑雪了,来到崇礼这个地方,举办过冬奥会的地方,这里的冰雪资源很丰富,在运动员战斗过的地方滑雪,很骄傲也很兴奋。

  【同期】滑雪爱好者

  这是我来崇礼滑雪的第三年,每一年我其实都会在崇礼这边办季卡,今年时间比较多,也在崇礼租了房。这几年的配套设施做得都特别好,整个县城有无数的雪具店,还有餐饮及(其它)配套设施。

  【解说】富龙滑雪场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东侧,是崇礼第一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度假区。目前,富龙滑雪场的体育公园、夜场滑雪、儿童滑雪区等已同时开启。

  【同期】富龙滑雪场副总经理 邹中桥

  这是冬奥后我们迎来的第一个雪季,咱们整个的滑雪客群是有一个非常大量的、大体量的增长,大家的滑雪的热情、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特别高涨。

  【解说】邹中桥表示,为了迎接大的客流,雪场在开放之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雪友们可以体验多种组合的滑行模式,大大增加了雪场的娱乐性和安全性。

  【同期】富龙滑雪场副总经理 邹中桥

  在场地上我们又增加了很多的雪道内容,包括对雪道进行修整,进行规范化,然后又增加了很多趣味性的小场地,比如说波浪道、蘑菇道,给大家更多的滑行的体验。

  【解说】太舞滑雪小镇紧邻太子城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为提升滑雪爱好者的整体度假体验,雪场在“开板”前扩建了休息大厅,丰富了美食区等配套服务。

  【同期】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 李永太

  从雪场角度来讲,我们扩大了雪道,扩大了我们的滑雪公园,有更多的游乐的项目和我们趣味性的项目在我们雪场建成。同时,从住宿的角度,我们又增加了1000间的客房。我们在餐饮方面,有多样化的餐饮,也引进了小镇,那么客人在这儿能够玩得好、休息得好,更多的是能够享受滑雪带来的快乐。

  【解说】太舞滑雪场雪道绝对落差510米,是崇礼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在太舞滑雪小镇,游客能够感受滑雪乐趣的同时,还能体验摇滚音乐节、极限运动电影点映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同期】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 李永太

  在冬奥会期间,太舞小镇作为一个主要的接待场所,我们接待了国际友人和国内的宾客,我们(接待)有将近8000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学会了精细化的服务、特色的服务,这些都是冬奥带来的遗产。

  新的防疫政策出台之后,我们已经看到了今天的高铁,满载的客人已经到了小镇,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客人来到太舞,有更多的客人享受新的健康的生活。

  邢璐 肖光明 周大伟 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