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莫干山“夏日经济” 内外兼修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莫干山“夏日经济” 内外兼修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2023年08月3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暑期,浙江著名避暑胜地湖州莫干山又特别火爆。记者实地探访莫干山,了解今年的旅游情况。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综合科科长肖锋告诉记者,暑期来莫干山的游客群体主要来自于长三角地区,据目前数据统计游客量在120万左右,其中近40万人入住当地,莫干山目前已经开始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同期】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综合科科长 肖锋

  一方面我们从2018年开始就是引导民宿从量的发展到质的转变,引导它是精品化、主题化,不光是民宿的一个样式,要到它服务内容的一个提升,所以这几年引导它们做一些微改造进行提升,另外一个我们相应也做一些关于营销方面的,关于提升改造方面的一些培训,来提升它们。事实上文旅部已经提出了世界级度假区这个概念,(我们)围绕世界级这个目标在打造,相应的一些配套什么的,规划我们也在重新梳理。

  【解说】记者首先前往度假酒店,只见这里设施完整,游玩项目繁多,许多亲子游的家庭比较青睐其室内游玩项目,比如卡丁车、马术等挤满了小朋友。郡安里度假酒店营销经理雷婷婷表示,他们酒店共有260个房间,暑期入住率达80%以上,周末更是一房难求。他们度假酒店的理念是为顾客打造吃喝玩乐“一站式”的服务。

  【同期】郡安里度假酒店营销经理 雷婷婷

  那我们是想要打造“一站式”的度假酒店,客人来到我们酒店停完车之后,可以在我们酒店吃喝玩乐,特别是带小朋友的一些家庭,可以在我们酒店玩马术、皮划艇、卡丁车还有discovery这些项目户外活动,就不需要再出去排队(游玩)。

  【解说】走入山间,这里有一些露营营地,它们在大山之上星空之下,提供给游客亲密接触自然的机会。喜心营地负责人大树认为,目前国内露营市场还是比较火的,在莫干山这样优势资源之下,再结合他们的艺术文化资源,一定能打造出有特色的露营地。

  【同期】喜心营地负责人 大树

  刚好也是整个中国的露营,大家对于露营的这种向往开始逐渐爆发的时候,我们觉得又在莫干山特别好的山水,这样的一个基础环境下面,然后再加上我们身边这样的一些艺术文化资源,我觉得能够给人们提供从精神到身体的这样的一个全方位的慰藉。今年夏天的生意还不错,我们反正莫干山这边整个的状态,基本上就属于周末的这样的一个休闲旅游度假的市场。基本上我们像现在周末的时间都是满的。

  【解说】最后记者走访了一些民宿,原乐民宿主理人钱丹红称,这个暑期他们家一直处于满房状态,入住率达到85%以上。目前的民宿行业既要有良好的外观设计,细节取胜;同时服务、管理也特别重要,她还感谢当地政府和民宿协会的帮助,对于她及整个莫干山民宿业的帮助提升都很大。

  【同期】原乐民宿主理人 钱丹红

  其实这从很大意义上来讲,对我们民宿主理人以及管家来讲,他技能的提升也好,个人涵养也好,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像我今年就接待过乌克兰、意大利,还有英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游客)。首先乌克兰那个女孩子印象特别深,她给我写了一大段的反馈的文字,她就觉得她住过很多民宿,她也住过很多酒店,但是像这样能找到家的感觉的真的只有在我们莫干山有。

  【同期】外地游客 王女士

  就是因为暑假带小朋友到这边来感受一下,因为我们是浙江嘉兴的,然后山、水可能不是特别多,因为(民宿)比较综合类什么都可以,然后附近景区也可以去玩,所以我们可能带着老老小小过来玩一下。

  沈亦山 吴柳静 浙江湖州报道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