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球最美图书馆”葡萄牙皇家图书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探访“全球最美图书馆”葡萄牙皇家图书馆

2023年08月31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8月30日,葡萄牙皇家图书馆(Real Gabinete Português de Leitura)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被称为全球最美图书馆之一,其建筑之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葡萄牙皇家图书馆由居住在里约的43名葡萄牙移民发起,图书馆目前所在的这栋建筑以曼纽尔风格设计,于1887年落成,在1900年成为向公众开放的图书馆。

  除了建筑之美,皇家图书馆的历史和馆藏价值亦是不可估量,它是葡萄牙境外藏有最多葡萄牙籍作家珍贵作品的图书馆,共有35万册藏书。

  馆内收藏着1572年第一版的《卢济塔尼亚人之歌》(Os Lusíadas)以及多部16世纪出版的珍贵书籍。图书馆的外墙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在里斯本雕刻制作,通过航运送到里约。(林春茵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